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 发改委>新闻中心

研究廉政建设把握好三个问题
发布日期: 2020-01-13 14:0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研究廉政建设把握好三个问题

    (经济日报·1·13·第11版)

    由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与邗江区纪委监委共同组建的“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邗江基地”正式启用仪式,暨“小微权力规范与基层治理创新”研讨会,日前在江苏省扬州市举行。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夏锦文在致辞时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当代中国正经历着我国历史上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也正在进行着人类历史上最为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这必将给理论创造、实践探索提供强大动力和广阔空间。

    夏锦文认为,深入研究党风廉政建设问题,应把握好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回顾总结党风廉政建设的历史经验。要以深厚的历史思维,总结回顾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历程、基本逻辑、重要经验以及取得的重大成效。通过对党风廉政建设历史经验的梳理,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所具备的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纯洁的政治品质和高尚的政治追求。二是深入研究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现实和理论问题。要站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深入思考“为什么要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内在逻辑是什么、如何更好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三是深刻洞察廉政建设与国家治理之间的逻辑关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从多方面入手。其中,廉政建设是其有力支撑。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治国理政的重要内容,从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统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治标和治本相统一。(广 原)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f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13 14:06:2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