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 发改委>新闻中心

预计去年全年重庆新增减税降费超700亿元
发布日期: 2020-01-19 11:29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预计去年全年重庆新增减税降费超700亿元

    (重庆日报·1·19·第03版)

    本报讯 (记者 吴刚)重庆日报记者1月18日从全市税务工作会上获悉,2019年重庆累计组织税费收入4270.7亿元,其中税收收入2799.9亿元。预计全年新增减税降费超700亿元。剔除减税等因素后,全市地方级税收实际增长6.6%。

      优化税务营商环境,是2019年全市税务工作的重点。

      2019年,我市印发了年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对标国际先进标准,分批次、有步骤地实施18类58项优化服务配套措施。

      一年来,在简化行政审批方面,我市打造“全程电子退库”系统,压缩退税时间,全面开通企业所得税网上更正申报功能,优化办税流程,实现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合并申报,减少纳税次数;在优化服务方面,我市推广多元化社保费缴费渠道,让缴费更便捷,持续深化“银税互动”项目,化解融资难题,开通“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功能,实现付汇办理“企税银”三点折线变“企银”两点直线。

      此外,2019年,我市办理出口退税144亿元,进一步为市场主体减轻税费负担。

      税收效率提升,主要得力于大数据智能化手段的采用。

      据介绍,在“互联网+税务”行动计划中,我市税务部门重点推进“智慧税务”建设,打通征管信息系统、畅通数据交互渠道,进一步完善税收大数据和风险管理机制。数据调用、信息归类、指标分析,让大企业服务管理、税收经济分析更具针对性、专业性,实现数据治理成果的集成应用,有效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f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19 11:29:3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