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 发改委>新闻中心

邂逅天津 一座魅力之城 ── “中国有约·你好天津”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火热开展
发布日期: 2021-10-25 09:30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本报记者 孟若冰  

    10月21日至23日,由国家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国日报网与市网信办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中国有约·你好天津”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在渤海之滨火热开展。

    数十位外国媒体驻华记者、在华外籍网络名人与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地方新闻网站记者,以及部分商业网站代表组成采访团,一起来到海河之畔,赴一场魅力城市之约。

    他们,走进五大道文化旅游区,感受这里的欧陆风情,从利顺德码头出发,乘船饱览海河两岸独具特色的城市夜景,被色彩斑斓的天津深深吸引。

    “天津的夜景真是太美了!非常漂亮!”日籍女记者奥田真理子不禁赞叹,在灯光的映衬下,看着岸上的历史建筑和现代建筑交相辉映,愈发美轮美奂。

    他们,走进杨柳青古镇,欣赏建党百年剪纸艺术,体验年画制作过程,感受着这里“家家会点染,户户善丹青”的人文气息,体悟着这里传承百年的年画文化、运河文化、民俗文化、大院文化。

    “这里真是太奇妙了!建筑很棒!年画很棒!都很棒!”中国日报社外籍专家聂子瑞很高兴能再次来到天津,他说,“我来过天津很多次,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

    他们,走进天津双城绿色生态屏障的精品“代表作”之一的绿屏·八里湾,登台远眺,一览天蓝地绿、水清云翔、稻浪千重的绿屏美景。

    来自美国洛杉矶的网络名人汤米说,他喜欢关于大自然的一切,今天来到这里感到特别兴奋,感觉连空气都是甜的。“绿色的天津,太好了!我都不想走了,想在这里搭个帐篷,晚上看星星呢!”他笑称。

    他们,走进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智慧社区,来到智慧能源小镇零能耗小屋,了解和探寻这里在科技改变生活方面取得的成就,感受人民丰富多彩的美好生活景象。

    “小镇里好智能,大大提升了人们的居住环境、生活环境,这些创新方式,让我印象特别深刻!”英国著名摄影师布鲁斯把天津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看着“故乡”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连连竖起大拇指。

    3天时间,16个点位,国际媒体采访团足迹遍布津沽大地。探访天津的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传播天津好声音,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天津才开始。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 “中国有约·你好天津”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火热开展&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f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0/25 9:32:4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