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 发改委>新闻中心

中石化催化剂生产基地新区开工
发布日期: 2022-09-07 10:48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中国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天津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约65亿元,分为两期建设。项目全部达产后,产值将超85亿元,助力南港工业区打造世界一流化工新材料基地

    ■ 中国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天津新材料生产基地(一期)项目投资20.6亿元,目前已开始桩基施工,计划于2024年3月建成

    时报讯(记者 尹冰晶 王梓)近日,中国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天津新材料生产基地(一期)工程项目在北京和天津南港工业区两地举行“云开工”仪式。这是中国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在天津建设的首个催化剂生产基地项目,也是中国石化在天津南港工业区投资建设的11个重点项目之一。

    今年2月18日,中石化催化剂(天津)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正式落户天津经开区。该公司是中国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6.2亿元,将全力保障中国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天津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的建设投产。

    中国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天津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约65亿元,分为两期建设。一期投资20.6亿元,占地约48万平方米,主要新建1000吨/年银催化剂装置、650吨/年聚烯烃催化剂装置及相应的配套设施;二期主要生产分子筛、电池正极材料和铝基新材料等其他新产品。项目全部达产后,产值将超85亿元,助力南港工业区打造世界一流化工新材料基地。

    中国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天津新材料生产基地(一期)项目今年7月6日已完成地基真空联合堆载预压施工,目前已完成试桩检测,开始桩基施工,计划于2024年3月建成。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中石化集团将在天津经开区南港工业区投资建设乙烯等1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603亿元。中国石化天津南港高端新材料项目集群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精准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工程,是天津打造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的重大行动。作为11个重点项目之一,中国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天津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促进催化剂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加快中国石化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推动产品迈上价值链新高端,为打造中国石化炼化产业“芯片”打下坚实基础。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f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2/9/7 10:48:5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