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 发改委>新闻中心

空客A321飞机将正式在新区投产 首批大部件顺利在天津港卸船装车
发布日期: 2022-09-13 09:51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首批2件空客A321飞机大部件顺利在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卸船装车,计划13日运抵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的空客天津总装线,这标志着亚洲唯一空客总装线(空客天津总装线)将正式投产空客A321飞机

    ■ A321机型的正式投产,将极大满足空客天津总装线储备订单中A321飞机份额递增所带来的强劲需求

    9月10日16时许,由中国香港籍“中海环球”轮承运的首批2件空客A321飞机大部件顺利在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卸船装车,计划13日运抵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的空客天津总装线,这标志着亚洲唯一空客总装线——空客天津总装线将正式投产空客A321飞机。

    “这是我们接卸的第616架次空客飞机大部件,同时也是首次接卸的A321空客大部件。这次是A321机头、机身各1件,此外还有A320机身1件。大家都提前做了充足的准备,能在中国传统中秋佳节这一天圆满完成首次接卸任务,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天津中远海运工程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志明介绍道。

    由于天津港港区道路复杂、车辆较多,在大部件从船边转运至码头临时存放点的过程中,东疆边检站民警身着防护服,驾驶警车在辖区内为专运车辆开道、引导、护航,并在集港路段积极疏导港区内交通,尽全力压缩大部件转运时间。“能让装卸人员快速安全顺畅完成任务,在中秋佳节的晚上早点跟家人团圆赏月,我们出点汗没啥。”东疆边检站民警顾维维看着被汗水浸透的警服笑着说道。

    据了解,空客在全球的四条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现都已具备生产及交付A321飞机的能力。而A321机型的正式投产,将极大满足空客天津总装线储备订单中A321飞机份额递增所带来的强劲需求。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首批大部件顺利在天津港卸船装车&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f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2/9/13 9:51:2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