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 发改委>新闻中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滨海新区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踔厉奋发谱华章 实干笃行开新篇
发布日期: 2022-10-21 18:49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连日来,滨海新区社会各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落实在建设新时代美丽“滨城”、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实践中,为天津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贡献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弘扬劳模工匠精神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天津港集团党员干部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真抓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谱写天津港蓬勃兴盛的新篇章。

    全国劳动模范、煤码头孔祥瑞操作队队长张瑞元说:“我将把学习心得转化为使命担当,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工匠精神传承下去,带领团队团结一心,携手并进,全力推进公司数字化料场、装船机远程操控系统等绿色港口建设项目,用实实在在的成绩为天津港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作为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的建设者之一,我深感使命光荣。”第二集装箱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杨荣表示,前不久,第二集装箱公司交出码头投产一年作业量突破100万标准箱的高分答卷,“我将在持续推动‘七彩智港’建设和智慧化建设的同时,着力提升生产作业效率,精心打造集智能高效、绿色环保、服务优质、作风优良、生态良好等优势于一体的现代化集装箱码头。”

    “我将继续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争做产业工人‘排头兵’,以‘段江山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平台,带领身边的同事埋头苦干、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在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天津港集团四公司流机队党支部副书记、队长钟树增说。

    推动体制改革创新发展

    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作贡献

    连日来,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高度概括了新时代发展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明确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目标和重点任务。”联合研究院党委书记黄亚楼表示,今后要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全力投身到美丽“滨城”建设中,着力推动深化联合研究院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发展,为滨海新区乃至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加快科技强国建设

    报告中提到“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对此,飞腾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窦强表示,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带领飞腾团队,坚持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立足自主创新,以解决国家信息安全问题为己任,在产品研发、技术预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加速推进国产CPU技术和产品迭代,不断缩小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为我国数字化转型提供安全强大的“中国芯”,为我国加快科技强国建设、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中安卫士(天津)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是入驻天隆众创空间的一家企业,公司总经理郑国荣说:“作为一名非公经济人士,我一直从事人力资源领域的工作,服务了滨海新区很多大型外企和民营制造业企业。未来,我将做好本职工作,持续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全身心投入到助力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中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天隆众创空间总经理、滨海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秘书长崔晓乐告诉记者:“我们将立足自身科技企业孵化器职能,在服务科技创新、促进创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持续贡献力量。”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f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0/21 18:50:1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