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 发改委>新闻中心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22-10-26 17:45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0月2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李龙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中纪委工作报告饱含忧患、严字当头、务实具体,为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方向指引。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党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形成的重大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现了党章的又一次与时俱进。

    会议强调,这次大会的最大成果,就是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掌舵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巍巍巨轮,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人民之大幸、民族之大幸,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跟伟大复兴领路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热切期盼和坚定决心。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是我们不断夺取新时代新征程各项事业伟大胜利的思想灯塔和行动指南,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全面理解“六个必须坚持”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美丽“滨城”充分彰显、造福人民。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战略安排,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彰显新区担当、展现新区作为。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牢记“三个务必”,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广泛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精心谋划、周密组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员集体学习的必学内容,采取集中轮训、组织研讨班、举办报告会等多种形式,迅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干部;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各类党员干部、党外人士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程和学校思政课的重要内容,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和各界人士原原本本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本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入脑入心入行。要广泛开展宣讲,坚持以上率下,推动学习宣传贯彻“热”起来、“广”起来、“深”起来、“实”起来;发挥各级理论宣讲团作用,创新宣传形式,采用新技术新手段,深入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广泛开展“七进”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加强宣传阐释,充分发挥区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主流媒体作用,借助中华思想研究院的理论平台和专家资源优势,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重大部署,深入开展理论阐释,推出有深度有分量的理论研究成果。要强化学以致用,牢记“三个务必”,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激发“二次创业”的奋斗激情,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实施“五大战略”“四大工程”,切实把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来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加快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全面建设新时代美丽“滨城”的生动实践。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f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0/26 17:48:1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