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 发改委>新闻中心

比上年同期增长3.7% 比全市增速高0.3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新区城镇居民收入增速全市领先
发布日期: 2022-12-07 16:3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滨海新区调查队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滨海新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力落实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一系列防住疫情、稳住经济、保证发展的政策措施作用下,经济运行呈现恢复态势,城镇居民收入实现稳步增长,增速继续在全市保持领先。

    据了解,从增速看,前三季度,滨海新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5183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增速与上半年持平,比全市增速高0.3个百分点,位居全市第一;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7%,涨幅比上半年高0.1个百分点,比滨海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速(1.3%)高0.4个百分点,城镇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从收入结构看,前三季度,新区城镇居民工资性收入稳步增长,是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今年以来,滨海新区持续推进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多措并举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一系列“组合拳”持续发力,居民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城镇调查失业率稳步回落,为工资性收入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前三季度,滨海新区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32669元,同比增长5.2%。工资性收入占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72.3%,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3.7个百分点,是全区居民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此外,转移性收入持续增长,是居民收入增长的重要支撑。为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滨海新区持续完善社会民生兜底保障措施,将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收入下降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新区居民及时纳入临时救助、低保等保障范围。同时,天津市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启动价补联动机制、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等多重因素共同促进转移净收入实现较快增长。前三季度,滨海新区城镇居民人均转移性收入6660元,同比增长8.9%,在四项收入中增速最快。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f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2/7 16:36:2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