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 发改委>新闻中心

天津港C段绿色智慧能源示范项目二期并网 零碳码头建设再添新绿能
发布日期: 2022-12-28 13:30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记者从天津港集团了解到,日前,随着位于天津港北疆港区的C段绿色智慧能源示范项目(二期)最后一台风机并网开关顺利合闸,该项目3台5兆瓦风机全部完成并网,为天津港零碳码头、零碳港区、零碳港口建设再添新绿能。

    天津港C段绿色智慧能源示范项目(一期)两台风机成功并网运行一年来,各项指标均符合预期目标,满足了这座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今年对绿色能源的需求。随着该码头吞吐量不断增长,其对绿色能源的需求不断增大。今年,天津港集团重点推进了C段二期3×5兆瓦、太平洋3×5兆瓦分散式风电、东疆防波堤50兆瓦分散式风电等新能源项目,推进港口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天津港C段绿色智慧能源示范项目(二期)3台5兆瓦风机并网后,C段绿色能源示范项目年发电量将达到5500万千瓦时以上。在满足C段码头达产阶段绿色能源需求的基础上,还可满足天津港滚装码头、天津港环球滚装码头、天津港海嘉滚装码头三家码头公司对绿色能源的需求。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f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2/28 13:31:1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