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 发改委>新闻中心

担当作为 提能增效 争先创优 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发布日期: 2022-12-28 19:0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27日,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召开区级主要经济部门座谈会,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在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出席并讲话。

    会上,区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明年经济工作的打算。

    连茂君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勇于作为,扎实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持效果导向,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分解目标任务,不断提升工作标准和工作效能,科学精准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提升善抓经济的本领能力,聚焦实施十大专项行动、全方位激发市场活力等明年重点工作,强化“穿透式”分析调度,真正成为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用心研究中央和上级部门政策取向,持续深化“三争取”工作;找准制约发展的症结瓶颈,满腔热忱地为企业和基层解忧纾困。要担当作为、争先创优,以“跳起来摘桃子”的拼劲,不折不扣抓落实、不待扬鞭自奋蹄、不达目的不罢休,合力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单泽峰强调,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和区委部署要求,坚定信心、科学谋划、狠抓落实,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聚焦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勇争第一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做好收官工作,确保交上满意答卷。要立足全国、全市发展大局,主动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按照区委总体安排,聚焦十大专项行动、恢复和扩大消费、鼓励促进就业、大力发展港口经济等重点工作,实实在在谋创新,千方百计抓落实,真正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打好头阵、当好先锋。

    区领导尹晓峰、赵前苗、张桂华参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f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2/28 19:06:4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