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 发改委>新闻中心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城市规划和发展情况时强调 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 推进城市功能更新实力提升
发布日期: 2022-12-29 10:4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28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调研城市规划和发展情况。陈敏尔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城市规划、建设、发展,科学谋划思路举措,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推进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

    副市长杨兵参加。

    陈敏尔、张工来到市规划展览馆,听讲解、看沙盘、观视频、察图表,认真了解天津历史沿革、总体规划、交通规划、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规划等,步行来到意风区,沿街察看历史风貌建筑管理运营维护情况。陈敏尔说,城市规划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品质,营造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的良好环境。天津因水而兴,城市发展历史厚重,要进一步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提高城市的规划建设治理水平,推进城市功能更新和综合实力提升。要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津城”“滨城”联通便捷度,完善城市公共服务功能,着力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在中国银行博物馆(天津),陈敏尔、张工详细了解我市历史风貌建筑保护利用和小洋楼招商总体情况,并听取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在津发展情况介绍,对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深化文旅融合,提升城市吸引力提出要求。陈敏尔说,金融是经济的血脉,希望包括中国银行在内的各类金融机构抓住天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大力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在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和金融开放创新等方面与天津携手合作,扩大在津投资布局规模,积极开展创新业务、产品、试点运营,助力城市动能转换,实现共赢发展。

    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位于滨海高新区华苑科技园,面向全国12000多家平台企业和7700多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灵活就业服务。陈敏尔、张工来到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管理、服务平台经济数据分析、参与国家有关课题研究等情况。陈敏尔勉励企业发挥数据优势,用好数据资源,不断推动技术、产品和服务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紧密对接、高效匹配供给侧与需求侧,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有关方面要满腔热忱为各类企业做好服务,积极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扎实有效支持市场主体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陈敏尔在调研中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到基层一线去,体察实情、解剖麻雀,全面掌握情况,着力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提高政策措施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推动任务落地落实,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扎扎实实变成美好现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践行新发展理念,用足用好天津发展优势,巩固发展基础,创新思路举措,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注重城市发展品位,优化城市形态,用高水平规划激发城市活力。充分发挥产业基础优势,积极利用科技创新和人才资源,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有效盘活现有载体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引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中心城区服务辐射功能。

    市政府秘书长和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f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2/29 10:47:0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