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 发改委>新闻中心

坚定信心 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 ──论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3-01-03 09:1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年新气象,奋进正当时,津沽大地涌动澎湃发展热潮。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吹响了奋进号角。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毅前行,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是责任担当,也是奋斗使命。

    经济发展离不开信心支撑,有信心就有希望,有信心就有力量。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我们的信心,来自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来自于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精准判断和对明年经济工作的科学部署,来自于天津的独特优势、发展的良好基础和全市上下对抓发展形成的高度共识。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提振市场信心,就要用足用好各项发展优势,充分调动各条战线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政策实效和工作成效稳定预期、激发干劲、凝聚力量。

    经济工作千头万绪,善于抓住并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关键问题,纲举目张做好工作,才能在错综复杂的局面中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是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所在,也是我市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聚焦聚力这个主要任务,必须找准切入点、突破口,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着力扩大有效需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抓好改革开放,千方百计盘活存量、扩大增量,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目标任务已定,重在落实行动,要明确时间表、施工图,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抓好经济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提高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本领,必须加强实践锻炼,把实践作为检验各项政策和工作成效的标准。着眼今后五年,围绕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目标导向,聚焦事关天津长远发展的重点领域,我市组织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行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等十项行动,这是市委、市政府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化、具体化、实践化的重要抓手,突出的是“行动性”。我们要在这一实践中,提升自己的行动力、执行力、落实力,在具体工作中找思路、找办法,努力成为抓经济、促发展的行家里手。抓经济工作,作风是关键因素,要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主动担当、勇于担当、有效担当,把发展成果落实在现场、落实在企业、落实在项目,把能力本领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砥砺奋进开新局,凝心聚力再出发。实现发展蓝图,我们使命在肩、责任重大。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苦干实干,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我们就一定能在新征程上书写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论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f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3/1/3 9:13:1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