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 发改委>新闻中心

陈敏尔在参加滨海新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增强使命感责任感 展现大担当大作为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示范引领行动
发布日期: 2023-01-13 11:1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月12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参加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滨海新区代表团审议。陈敏尔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强大的执行力推动力,扎实推进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引领行动,在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有关市领导参加。

      连茂君、单泽峰、王洪茹、阎洪涛、尤天成、李振、卓妤、谌志华、李守军、沈浩平、郑宏宇、万钧等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工作实际,就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落实制造业立市战略、深入推进自主创新、展现开发区特色和担当、促进航空产业链发展、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壮大新能源产业、做好人大工作等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陈敏尔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陈敏尔指出,这次市“两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细化为“施工图”、转化成“实景画”的实际行动,事关天津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要通过开好“两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殷殷嘱托,对标对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胸怀“国之大者”、心系党之大计,对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做到了然于胸,把握好总方向、总目标、总原则。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确定实施的“十项行动”,细化落脚点,各就各位,各负其责,各展其能,确保贯彻落实工作全面部署、全域覆盖。要细化任务量、时间表、责任人,把党中央的战略谋划转化为天津的战役战术战法,做到举棋落子、谋定而动,把宏伟蓝图落实到规划上、政策上、机制上、项目上,依靠过硬的能力作风,一锤一锤钉钉子,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陈敏尔对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滨海新区是天津发展的龙头、引擎和重要增长极,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条件得天独厚。要坚持政治引领,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滨海新区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更好发挥先行先试作用,为全市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要坚持战略引领,瞄准“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充分发挥综合优势,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推进交通一体化、产业协同发展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作引领、作示范。要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以开放倒逼改革,以改革促进更高水平开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活力。要培育科技创新新动能,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进科技体制机制创新,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要探索绿色低碳发展新模式,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打造环保产业新蓝海。要实现现代化产业体系新突破,坚持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并举,提升能级和增强品质并重,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以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赋能实体经济,促进产业集群发展。要推动国际航运枢纽功能新拓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大力发展港口经济,促进港产城深度融合,增强港口服务辐射能力。要构建城乡发展新格局,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打造宜居、韧性、智慧的现代化新城,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陈敏尔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打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加强能力建设,吃透上情,了解实情,善于用创新的思维和改革的办法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强化责任担当,有舍我其谁的自觉和坚定,以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推动工作落实。积极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更好保护和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f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3/1/13 11:19:3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