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 发改委>新闻中心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加快战略合作功能区建设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 2023-06-05 08:4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6月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推动“十项行动”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新征程上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进行了系统谋划、整体部署、全面动员,为我们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推进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全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功能区,在使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示范区中当好龙头、做好表率。

    会议强调,要做好“五篇文章”,以新区之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做好“产业承接”文章,突出集成电路、网络安全、生物医药、电力装备、安全应急装备、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协同,建强建优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京津合作示范区、“于响”片区等载体平台和主题园区,积极深化“三争取”工作,运用市场化方式,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做好“创新联动”文章,强化“以用立业、由智变金”导向,构建“技术研发在京、创新应用在津、产业转化在滨、循环在港口”的深度协同模式,建设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做好“港口服务”文章,发挥自贸区先行优势,提升港口能级,深化海空两港联动创新,大力发展港口经济,构筑全国对外开放新高地。做好“全面协同”文章,强化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协同,拓展文旅协同和政务服务协同,助力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建设。做好“高质量发展”文章,扎实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加快建设新时代“四宜”美丽“滨城”,全力打造国家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f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3/6/5 8:48:1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