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 发改委>新闻中心

重点项目不停工 农业生产不歇假
发布日期: 2023-10-07 08:5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十月金秋,天高气爽。连日来,滨海新区重点项目建设不停工、农业生产不歇假,快马加鞭地抢工期、保进度,以实干、实绩、实效奋战一线。

    在海油工程塘沽建造场地和天津智能制造基地,8个项目共计28个单体正在如火如荼建造中。场地铺满了各项目预制的组块甲板片、导管架水平片。当前,多个项目都进入施工高峰期,6000多名建设者坚守现场,保障关键节点按计划推进。到了晚上,海油工程特种设备制造基地生产车间依然灯火通明,水下中心管汇橇测试及管内注液有序进行。“这几天,首批中心管汇即将交付,所以我们在‘双节’假期昼夜不歇,做好交付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海油工程特种设备分公司水下产品部工程师高跃龙说。

    作为滨海新区重点民生工程,耀华中学滨城学校项目抢抓建设“黄金期”,现场电焊声、机械运转声不绝于耳。目前,该项目外沿砌砖完成85%、整体机电安装工程完成80%,室内粗装修基本完成,精装部分已进场施工。“10月是建设项目施工的最好季节,一旦进入冬季,外部施工工种容易受天气影响而拖慢进度,因此,我们必须赶在入冬前结束这部分工作。”项目副经理黄春雨介绍,目前,在场施工人员共428名,涉及20多个专业,大家在“双节”期间一直在岗,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全力以赴。

    除了重点项目,“三秋”生产也有序推进。

    “双节”期间正值秋粮收获期,滨海新区太平镇组织19个村农业负责人及全科农技员对各村域农业产业园进行巡查检查,力保粮食丰收。

    在太平镇窦庄子村玉米田间,大型收割机来回作业。伴随阵阵轰鸣,一排排玉米植株连秆带穗卷入收割机,摘穗、剥皮,一气呵成,只见籽粒饱满的玉米棒倾泻而出,将运粮车装得满满当当。记者了解到,今年,玉米生长条件适宜,单产较去年明显提高。假期里,太平镇9万余亩玉米、0.24万余亩高粱喜获丰收,镇里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发挥机械化在秋收秋种中的主力作用,加快秋收秋种进度。窦庄子村农户窦克峰告诉记者:“在镇里的支持下,我们趁着晴好天气,尽快实现颗粒归仓,保证后期冬小麦正常播种。”

    进入四季度,滨海新区吹响“冲锋”号角,在各项目建设现场、企业、码头、田间……大干热潮的序幕全面拉开。滨海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狠抓施工安全,确保项目如期竣工投产;相关开发区和部门坚持“项目为王”,在企业市场开拓、应用场景打造等方面做好对接服务,推动项目尽快取得更大实效。

    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滨城”人以昂扬的状态、奔跑的姿态、拼抢的常态,紧盯目标,鼓足干劲向前冲,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提供支撑。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f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3/10/7 8:58:4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