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 发改委>新闻中心

连茂君深入南港工业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调研绿色石化产业链重点企业发展情况 积极推动创新转型 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扎实推动绿色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3-11-24 09:11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1月23日,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南港工业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调研绿色石化产业链重点企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动绿色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天津绿菱气体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超大规模集成电路专用系列高纯电子气体材料的企业,正在南港工业区全力打造中国北方重要的高纯电子特种气体研发生产基地。连茂君走进企业中控室、气体分析车间、气体生产车间、研发中心,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技术工艺、产品应用和重点风险隐患、安全体系建设等情况,勉励企业抢抓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机遇,坚持创新引领,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扩大产能,不断巩固行业领先地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专业应急处置队伍建设,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确保生产经营安全平稳有序。新区将积极为企业发展预留充足空间,做好产业链衔接,助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天津灯塔涂料工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含易燃溶剂的合成树脂、油漆、辅助材料、涂料等产品。连茂君来到企业主控室和生产车间,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实地检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把安全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充分利用好“灯塔牌”涂料老品牌、老字号资源,加强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加快推进产品更新迭代,推进产业向高端化迈进,努力使老字号、老品牌焕发新生机、新活力。

    随后,连茂君来到天津鼎金新材料有限公司可发性聚苯乙烯项目建设现场,详细听取项目总体概况介绍,实地察看项目施工进展和安全生产情况,强调要结合冬季施工特点,强化施工现场管理,进一步完善安全防护措施,严格按照规范标准抓好隐患排查整改,确保施工作业安全进行。连茂君希望企业负责人在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依托南港工业区港口、原料和产业链等优势,加大研发布局,积极引入更多新业务、新板块、新产品,不断培育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连茂君在检查调研中强调,绿色石化产业作为新区的重点支柱产业,在产业结构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是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南港工业区作为新区绿色石化产业发展的主阵地,要聚焦打造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的使命,坚持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方向,瞄准特种烯烃衍生物、先进化工新材料、高端精细及专用化学品等领域,发挥龙头企业、重点项目带动作用,大力引育专精特新企业,不断完善产业链条,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一体化发展,实现成龙配套、成链成群,提升产业集群化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危化品安全风险管控,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高本质安全水平,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文秀,区委常委、副区长罗平,市绿色石化产业链顾问、滨海新区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许红星参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f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3/11/24 9:15:0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