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 发改委>新闻中心

2023数字物流大会在津举行 发起“绿色伙伴零碳计划”
发布日期: 2023-11-27 09:04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以“产业变革 技术突围”为主题的2023数字物流大会在津举行,聚焦物流产业变革下的新技术、新能源和新模式,针对当前行业痛点寻求解决方案。

    本次大会由天津港保税区企业G7易流主办,联合1000余名产业专家及行业实践者、500多位头部货主及先进货运经营者,覆盖大宗、快消、食品生鲜、新能源等十余个行业,通过呈现前沿的技术与产品,深度洞察产业升级浪潮下的技术与行业变革。在大会主论坛上,G7易流联合天津港保税区及新能源产业链伙伴,共同发起“绿色伙伴零碳计划”,旨在鼓励运输企业快速切换新能源,面向未来绿色物流、节能减碳的产业使命,结合天津港物流枢纽的特殊场景,打开货运能源新局面。

    近年来,天津港保税区以打造平台经济生态,推动现代物流智能化、数字化升级为思路,充分利用自身产业优势和相关部门协同配合,迅速吸引了一批国内龙头企业落户。作为全球领先的公路货运物联网科技公司,G7易流不断加大在天津港保税区布局,核心产品和关键业务相继落地天津,2019年以来,先后投资设立11个项目公司,业务涵盖数字货运、智慧能源、创新金融、科技服务等,天津总部逐步向综合型总部迈进。

    经过多年发展,网络货运已成为天津港保税区的重要经济增长点,不断带动产业链延伸。借助网络货运企业聚集优势,天津港保税区积极拓展产业配套和上下游合作,带动智能网联、供应链金融等创新项目落户,不断强化串链、补链、强链,进一步提升区域产业链整体水平。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f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3/11/27 9:05:1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