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 发改委>新闻中心

中石化天津LNG项目三期完成桩基施工
发布日期: 2023-12-05 08:5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中国石化天津液化天然气(LNG)项目三期工程项目(以下简称“中石化天津LNG项目三期”)完成桩基施工,将进入上部结构施工工序,为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中石化天津LNG项目三期位于经开区南港工业区东港池东突堤北端,占地面积26.1万平方米,计划新建5座27万立方米LNG储罐、1套冷热能互换站及配套公辅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将为南港工业区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实现“双碳”目标提供坚实保障。

    据介绍,作为LNG储罐的重要组成部分,桩基承受着储罐的竖向载荷及地震扰动等突发情况引发的水平载荷,其工程质量对于项目后续安全顺利开展至关重要。为推进桩基项目进度,确保桩基项目质量,南港工业区始终秉持“服务要温度、监督严尺度”的宗旨,在监督检查过程中精准了解企业诉求,提升对接监督服务水平,为企业纾困解难,高效推动项目建设。据悉,截至目前,中石化天津LNG项目三期已提前完成所有桩基施工,整体进度符合其总体统筹控制计划,现场处于安全可控的平稳状态。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f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3/12/5 8:50:4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