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 发改委>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绿电发展服务中心揭牌 连茂君深入服务中心调研 单泽峰致辞
发布日期: 2023-12-20 08:45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19日,滨海新区绿电发展服务中心在中新天津生态城揭牌。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服务中心调研并与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亮共同为服务中心揭牌。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致辞。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施学谦主持。

    走进滨海新区绿电发展服务中心,连茂君与中心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绿电交易发展历程、业务规模及新区电网规划建设、绿电消纳等情况。他强调,绿电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的重要能源保障,关系到企业可持续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新区风光资源、地热资源、氢能资源丰富,发展绿色能源条件优越、前景广阔。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促进能源开发与产业发展融合,大力发展风电、光伏、地热等可再生能源,推动综合智慧能源、分布式能源发展应用,加快构建绿色能源产业链,将绿色产业打造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要加快完善绿电交易体系,积极推动绿电本地消纳,扩大绿电市场交易规模,积极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大力推进绿电直供本地重点园区、重点项目,帮助企业有效降低能源成本、提升绿色产品国际竞争力。要抢抓生态城大力发展绿色低碳经济的重大机遇,推动生态城绿电供应,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全力打造绿色生态城市,为生态城打造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升级版提供坚强支撑。

    单泽峰在致辞中强调,实现“双碳”目标,能源是主战场,电力是主力军,发展绿色电力是重要抓手。滨海新区绿电发展服务中心作为全市首个绿色电力领域交流咨询合作平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新区、服务全市,在促进本土企业与绿电市场接轨,推动电力行业绿色转型,助力新能源产业链延伸升级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以一流的专业化服务,为推动可再生能源高质量发展、提升绿电消费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中,天津华电海晶新能源有限公司、国网(天津)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港石化分公司;天津龙源海晶新能源有限公司、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石化(天津)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天津市滨海新区风润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新疆金润绿能售电有限公司、中石化润滑油(天津)有限公司等新区新能源发电企业、售电公司、用电企业签署了意向合作协议。

    据了解,滨海新区绿电发展服务中心将在政策解读分析、关键技术推广、电网承载力分析、企业碳管理服务、绿电供需服务、新能源产业发展等方面积极开展服务,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开展新能源相关新技术的科技研发,引导新区新能源项目有序开发、安全并网,定期发布绿电供需两端的发用电需求,建立新能源产业发展联盟,助力新区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连茂君深入服务中心调研 单泽峰致辞&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fgwadmin&check_checkdate=2023/12/20 8:46:2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