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滨海新区发改委关于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好粮食质量安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7-08-21 00:00      来源: 区发展改革委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于印发《滨海新区发改委关于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好粮食质量安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津滨发改粮食发〔2017〕55号

    各有关粮油企业:

    现将《滨海新区发改委关于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好粮食质量安全工作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各单位遵照执行,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紧密配合粮食主管部门共同推进粮食质量监管工作,确保全区粮食质量安全。


    2017年8月18日


    滨海新区发改委关于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做好粮食质量安全工作实施方案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切实做好新区粮食质量安全工作,根据《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和《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滨海新区2017年食品安全监管计划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区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提升粮食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确保全区粮食质量安全,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到位。成立由发改委副主任张兴华同志任组长,粮食处长李国君同志任副组长,处室相关人员为成员的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发改委粮食处,负责制定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计划,定期汇总、上报工作信息,统计分析检查结果,组织协调并督促检查工作等。各粮油企业也应当成立相应工作机构,明确工作职责和分工,制定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具体实施计划并组织落实,并向区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办上报工作动态。

    二、保障市场平稳运行,满足群众节日需求。“中秋、国庆”两节将近,积极做好粮油等重要商品的储备供应和价格监管工作,保证节日市场及重要阶段期间粮油充足、价格稳定、秩序规范、运行平稳。加强市场监测和信息发布,做好对粮食质量安全的监管,防止不合格粮食流向市场。

    三、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着力加强库存粮食、粮库危险化学品、建设施工、特种设备、公共消防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和易燃易爆场所、粮食出入库等重点区域的安全监管,严格按照“铁面、铁规、铁腕、铁心”要求,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范措施,防止伤亡事故发生。加强公共卫生管理,有效监测和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加强对灾害性天气及可能引发灾害的风险因素的预警,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工作。

    四、加强粮食质量监管,督导经营者自查。各相关企业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针对重要阶段以《食品安全法》的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认真查找监管薄弱环节。同时,密切关注粮食质量安全动态,加强舆情监测,对于舆情反映的问题,应及时妥善处理,做好事故的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要及早安排、提前介入、精心策划、周密组织,督促粮食经营者切实落实粮食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的粮食质量安全。

    五、妥善处理问题,维护社会稳定。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积极做好信访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就地解决干部职工的合理合法诉求,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重大群体性事件和个人极端暴力事件发生。加强互联网信息管理,保障网络安全,促进网络空间清朗。

    六、加强值班值守,保障工作正常运转。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强化岗位责任,严肃值班纪律,党的十九大期间保证24小时专人值守,领导同志在岗带班。严格执行外出请假制度,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原则上不能同时离岗、离津。落实应急预案,畅通信息渠道,遇有重特大事故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做到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绝不延误。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期间有关工作,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新区粮食局将采取不打招呼、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进行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造成影响的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2017年8月18日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