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滨海新区发改委关于做好2018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粮油市场供应等有关工作的安排
索引号: 57-9640-2018-00033
发布机构: 区发展改革委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粮食和物资储备
成文日期: 2018-09-17
发文日期: 2018-09-19
有效性: 有效

滨海新区发改委关于做好2018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粮油市场供应等有关工作的安排

各相关单位:

为做好2018两节期间粮油供应工作,确保粮油市场平稳运行,结合“双安双创”活动要求,现就活动安排如下:

一、积极组织粮源,保障市场供应

针对节日期间市场需求旺盛等特点,各粮食经营者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粮源组织调度,增加名、特、优、新等适销对路粮油产品投放力度,满足人民群众对绿色优质粮油产品的消费需求,确保市场原粮充足和成品粮油不断档、不脱销。

 二、加强市场监测,做好应急保障

各粮食经营者要加强对本地区粮油市场供应和价格的监测预警分析,密切关注粮食收购、库存、加工、市场供应及价格变化等情况,制订相关的工作预案,发现趋势性、苗头性问题能够迅速采取应对措施,确保粮油储备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应急需要时有粮可用、有粮可调。

三、强化质量监管,维护市场秩序

为进一步落实好“双安双创”活动,各粮食经营者要高度重视粮食质量安全问题,全面排查粮油质量安全隐患和监管薄弱环节,切实落实监管责任,严格执行粮食销售出库质量检验制度,严把原粮质量关,防止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流入口粮市场,让广大城乡居民安全消费、放心消费、健康消费。

做好2018两节期间粮油供应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滨海新区发改委将成立检查小组分别对塘沽、汉沽、大港等区城进行重点检查。各单位按照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切实把保障两节期间粮油市场供应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让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9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