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新区发改委关于开展粮食质量安全清理清查专项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57-9640-2017-00003
发布机构: 区发展改革委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物价
成文日期: 2017-01-22
发文日期: 2017-02-03
有效性: 有效

新区发改委关于开展粮食质量安全清理清查专项工作的通知

新区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各粮油相关企业:

根据区食安办《关于在全区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清理清查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要求,新区发改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新区发改委关于开展粮食质量安全清理清查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现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1月22日


附件:


新区发改委关于开展粮食质量安全清理清查专项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区食品安全办公室《关于在全区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清理清查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要求,从即日起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清理清查行动,并对2016年食品安全大检查工作开展“回头看”,坚决打击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为切实做好我区粮食质量安全清理清查专项工作,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新区发改委成立由发改委主任杨金星同志任组长、副主任张兴华同志任副组长,各有关处室为成员的粮食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发改委粮食处,负责制定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定期汇总、上报工作信息,统计分析检查结果,组织协调并督促专项检查工作。各粮油企业也应当成立相应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工作职责和分工,制定管辖区域内开展粮食质量安全清理清查专项工作方案并组织落实。

二、粮食质量安全清理清查内容

(一)各粮食仓储企业要以《食品安全法》的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加大日常检查力度,认真查找薄弱环节。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着力加强库存粮食、粮库危险化学品、建设施工、特种设备、公共消防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和易燃易爆场所、粮食出入库等重点区域的安全监管,严格按照“铁面、铁规、铁腕、铁心”要求,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范措施,防止伤亡事故发生。加强公共卫生管理,有效监测和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加强对灾害性天气及可能引发灾害的风险因素的预警,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工作。

(二)各粮食仓储企业要认真吸取静海“假调料”问题的教训,要坚持“三看三严”。“三看”即:看底数台账准不准,看问题整改台账实不实,看问题台账清不清;“三严”即:严谨检查,严格督查,严肃追贵。拿出管用的办法,制定长效机制,坚持不懈抓好粮食质量安全工作,切实达到“真查、真改、真罚”标准。要对粮食质量安全大检查成效进行评估,开形成清理清查工作报告。

三、检查范围和工作要求

(一)对塘沽国储库、汉沽国储库、汉沽东风粮库、大港太平镇粮库、九三集团天津大豆科技有限公司、京粮(天津)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中粮佳悦(天津)有限公司进行全面检查。

(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检查,提前动手,周密安排,以《食品安全法》的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加大日常检查力度,认真查找薄弱环节。

(三)各单位要按照通知要求,做好排查工作,并于每周五上报一周开展活动情况。滨海新区粮食局电子邮箱:tjbhxqlsc@163.com,地址: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迎宾大道东侧国泰大厦A座3312室,联系电话:65305381


2017年1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