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汇总)2021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 2022-11-14 15:22      来源: 区发展改革委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汇总)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按功能分类列示)

    三、收入决算表(按单位列示)

    四、支出决算表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二、关于空表的说明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四、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责

    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加挂天津市滨海新区粮食局牌子。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有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经济体制改革、对外开放、价格和粮食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拟订并组织实施本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指导编制和衔接平衡各行业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审批有关专项规划;统筹协调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分析国内外和本区经济形势,提出经济社会发展和优化重大经济结构的目标、政策,提出综合运用各种调控手段和政策的建议。

    (三)负责监测本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态势,承担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的责任。研究宏观经济运行、总量平衡等重要问题,并提出调控政策建议,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

    (四)负责协调和推进统本区综合配套改革各项工作,组织制定综合配套改革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等。

    (五)负责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综合管理等。

    (六)负责汇总分析财政、金融等方面的情况,参与拟订财政政策、金融政策和土地政策等。

    (七)推进全区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根据国家和市产业政策,组织拟订本区综合性产业政策,协调第一、二、三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并衔接平衡相关发展规划和重大政策,做好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计划的衔接平衡等。

    (八)统筹推进投资和贸易便利化,协调特殊监管区域的建设和发展等。

    (九)研究社会事业发展相关趋势,综合提出本区社会发展战略,组织拟订和协调社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等。

    (十)统筹平衡城乡建设发展战略与规划等。

    (十一)组织研究能源发展战略及新能源、再生能源的开发应用等。

    (十二)统筹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等。

    (十三)负责拟定中小企业、非国有经济发展战略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加强中小企业、非国有经济服务体系建设。

    (十四)研究提出全区粮食调控、总量平衡以及粮食流通的中长期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等。

    (十五)负责在职责范围内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支持保障,推进安全生产发展。

    (十六)负责本领域人才队伍建设。

    (十七)负责分管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十八)组织推动本领域招商引资工作。

    (十九)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汇总)内设11个职能处室,下辖1个预算单位。纳入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汇总)2021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

    1.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部门本级。

    2.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共信用中心(天津市滨海新区价格认证中心)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二、《收入决算表(按功能分类列示)》三、《收入决算表(按单位列示)》四、《支出决算表》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十一、《项目支出决算表》

    注:以上决算公开表均作为附表,附于决算公开说明文档后。

    十二、关于空表的说明

    1.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2.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汇总)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68,998,987.07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30,327,568.92元,增长78.42%,主要原因是:机关本级因工作需要,专项经费支出增加;下属事业单位为2021年新组建事业单位。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汇总)2021年度本年收入合计68,584,887.07元,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30,434,617.56元,主要原因是::机关本级因工作需要,专项经费支出增加;下属事业单位为2021年新组建事业单位。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8,525,387.07元,占99.91%;其他收入59,500.00元,占0.0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汇总)2021年度本年支出合计68,632,487.07元,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30,375,168.92元,主要原因是:机关本级因工作需要,专项经费支出增加;下属事业单位为2021年新组建事业单位。其中:基本支出45,367,913.27元,占66.10%;项目支出23,264,573.80元,占33.90%。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汇总)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68,825,387.07元,与2020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0,337,619.56元,增长78.82%,主要原因是:机关本级因工作需要,专项经费支出增加;下属事业单位为2021年新组建事业单位。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

    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汇总)2021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68,525,387.07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84%,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30,337,619.56元,增长79.44%,主要原因是:机关本级因工作需要,专项经费支出增加;下属事业单位为2021年新组建事业单位。

    (二)支出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8,525,387.07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376,013.27元,占73.51%;科学技术支出200,000.00元,占0.29%;节能环保支出8,370,613.80元,占12.22%;城乡社区支出116,400.00元,占0.17%;粮油物资储备支出9,462,360.00元,占13.81%;

    (三)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6,321,700.00元,支出决算为68,525,387.0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8.66%。其中: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1617400元,支出决算为39931499.4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6.3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4704300元,支出决算为5436413.8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5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为2021年新组建事业单位,年初预算数为被撤销的3个事业单位合计数,并且本单位于2021年8月公开招聘10名员工,各项经费支出比原3个事业单位合计都有所增加。

    3.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5,008,100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5,008,100元,主要用于支付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合同尾款、“十四五”规划专家学者座谈会专家咨询费、创建信用示范区及信用平台建设经费、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中期评估和成果展活动经费、产业发展及相关平台建设(高质量专项资金)(“十四五”规划咨询服务费尾款)等。

    4.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200,000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200,000元,主要用于2019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会务服务经费。

    5.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大气(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924,613.8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1,924,613.8元,主要用于2020—2021年度滨海新区农村生活用无烟型煤采购补贴资金。

    6.节能环保支出(类)能源节约利用(款)能源节约利用(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6,446,000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6,446,000元,主要用于2020年天津市节能专项资金。

    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16,400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116,400元,主要用于修建荣乌高速占用军用土地征地补偿款。

    8.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粮油物资事务(款)粮食风险基金(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8,920,000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8,920,000元,主要用于2021年粮食风险基金区级配套资金。

    9.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粮油储备(款)其他粮油储备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542,360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542,360元,主要用于2021年成品粮(面粉)储存费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汇总)2021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合计45,367,913.27元,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8,824,458.76元,主要原因是:机关本级因工作需要,专项经费支出增加;下属事业单位为2021年新组建事业单位。其中:人员经费42,064,970.10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公用经费3,302,943.17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20,372.50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627.50元,主要原因是节约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情况:

    (一)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决算0.00元,与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情况。2021年本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0个,出国0人次。

    (二)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6,856.50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856.50元,与预算相比减少143.50元,主要原因是节约三公经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00元,与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购置车辆。2021年本单位公务用车保有2辆,购置公务用车0辆。

    (三)2021年公务接待费决算13,516.00元,与预算相比减少484.00元,主要原因是减少接待事项,节约三公经费支出。2021年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11批次,102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汇总)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结转结余。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汇总)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结转结余。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汇总)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数2,993,223.17元,比2020年增加235,544.62元,增长8.54%。主要原因是:支付信息安全等保测评服务、重点合作项目评价咨询等项目费用。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汇总)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577,022.8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577,022.8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575,122.8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9.97%,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88,497.8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59%。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汇总)共有车辆2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汇总)2021年度已对15个项目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金额29,089,259.80元,自评结果已随部门汇总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一并公开。

    本部门2021年度已自行组织开展15个项目绩效评价,涉及金额  29,089,259.80元。

    十四、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说明

    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汇总)2021年度无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部门决算。是指各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情况编制,反映部门所有预算收支和结余执行结果及绩效等情况的综合性年度报告,是改进部门预算执行以及编制后续年度部门预算的参考和依据。

    2.机关运行经费。反映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三公”经费。是指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