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发改委2022年度行政执法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3-01-28 14:45      来源: 区发展改革委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2年,区发改委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履行职责,坚持依法行政,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水平。主要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持续加强行政执法力量

    为进一步满足行政执法工作需要,2022年度我委积极选拔优秀年轻业务骨干参加并通过了行政执法培训考试,充实到能环、投资、信用等一线行政执法岗位,为切实做好行政执法工作提供了人才保障。

    按照区司法局统一工作部署,对现有行政执法人员开展了更换申领新执法证工作;对调离行政执法岗位人员及时办理了注销行政执法证件。通过对执法证件的有效管理,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工作打好基础。

    二、认真开展行政执法工作

    按照年度油气长输管道保护行政执法工作任务,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强化行政执法工作责任落实,全面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对途经滨海新区行政区域运行中的油气长输管道权属企业开展了全覆盖执法检查,共计开展油气长输管道保护执法检查9家次,涉及油气长输管道15条,推动相关管道企业履职尽责,维护油气长输管道外部安全。

    滨海新区粮食局积极履行自身职责,2022年度实施2起行政处罚。分别是对天津市滨海新区滨粮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实施简易程序行政处罚1次和普通程序行政处罚1次。

    三、积极做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2022年初,按照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要求,公开了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及工作计划,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职责明确,公开透明。

    针对价格、节能、清洁生产和粮食领域积极履行监管职责,全年区发改委抽查市场主体18家、项目1个。区粮食局抽查市场主体7家;开展部门联合抽查市场主体5家。



    2023年1月28日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