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区发展改革委关于规范我区供热计量价格和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
索引号: 57-9640-2020-00028
发布机构: 区发展改革委
文  号: 津滨发改价管发〔2020〕15号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物价
成文日期: 2020-10-19
发文日期: 2020-10-21
废止依据:
有效性: 有效

区发展改革委关于规范我区供热计量

价格和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



区城管委,各开发区发改局(经济局),各有关单位:

        为促进节能减排,鼓励用户自主调节用热,按照本市有关政策规定,结合我区实际,现就规范我区供热计量价格和收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供热计量价格。供热计量价格实行两部制,由基本热价和计量热价两部分构成。其中:基本热价=面积热价×30%;计量热价=(面积热价-基本热价)÷单位面积耗热量定额。

       二、居民供热计量价格。现行采暖期居民住宅集中供热价格为每供热建筑平方米25元,计算基本热价为每平方米7.50元;单位面积耗热量定额为135千瓦时,计量热价为每千瓦时0.13元(每吉焦36元)。

        三、非居民供热计量价格。现行采暖期非居民集中供热价格为每建筑平方米40元,计算基本热价为每平方米12元;单位面积耗热量定额为111千瓦时,计量热价为每千瓦时0.25元(每吉焦70元)。

       四、供热计量收费。热用户缴费为基本热费和计量热费之和。具体计算公式为:

        基本热费=基本热价×计费面积

        计量热费=计量热价×用热量

      五、上述价格自发文之日起执行。

      六、按照价格管理权限,各开发区根据实际情况,相应做好供热计量价格规范工作,也可参照执行。

      七、供热企业要严格执行供热计量价格政策,规范供热计量价格收费行为,努力提高服务质量,认真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10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